在水域应急救援中用到的主要消防装备,主要包括哪些?

更新时间:2021-03-08 13:05:13     来源:[!--befrom--] 浏览:3

2020年入汛期间,国内绝大多数地区尤其是南方地区发生了多轮强降雨过程,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造成近千万人次受灾。

因此,水域救援装备对于消防救援人员在进行水域抢险、水下搜寻、勘测、物质运输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接下来是关于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下迪威弗集团水域救援装备全套系列


水域救援装备系列


应急消防无人航行系统


应急消防无人航行系统是集成最新的复合材料技术、水下动力推进技术、自主导航、自动控制技术与一体的新一代水上无人船。船体采用 M 型体流线设计,重心低,航行稳;双气囊独立封闭设计、具有防沉、防颠覆、防水特性。


通过搭载自主巡航/返航系统、GPS定位系统,可机动灵活地实现大范围水域的水样水质采样、监测、自动测绘、水域水体自动巡测、污染源调查与追踪、物质运输等功能。

应急消防无人潜航系统(海豚-Q400)

海豚-Q400搭载动力系统、观测系统、照明系统、缆控系统、传感器,利用搭载的声呐和摄像机,可进行水下巡检,搜寻沉水物品,危险场所探查,捕获水下目标物等功能性作业。

应急消防无人潜航系统(海豚-Q600)

应急消防无人潜航系统(Q600)配备2个垂直推进器和2个水平推进器,救援人员在岸边通过操作设备控制台和遥控手柄,可以对水下机器人实施远程操控和水下环境打捞、监视工作。


适用于海洋生态修复、科研教育、科学研究、水下考古、水下探测、水下作业、刑事侦测、河流和海洋搜索,大坝检查,石油和天然气平台的工作,水产养殖和国土安全行动等各个领域。

动力救生圈

动力救生圈是一种新型智能水上救援装备,可代替救援人员快速抵达事故危险水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可协助消防、水利局、水上搜救中心、水警、海事、海军、打捞局、河道管理等部门进行水域救援、取证、检测等任务作业。

采用LDPE材质防撞浮力材料,耐磨耐撞击,无传统充气结构漏气危险,可从高空直接抛投入水使用。

远距离救生抛投器 


远距离救生抛投器采用高压空气为发射动力,配备有调校发射角度的角度仪,通过调整两颗自适应角度的钢珠,提高角度仪的灵敏度。

发射物体时没有明火,保险开关位置配有发射扳机,单手就可同时操作保险开关并扣动板机,安全可靠,操作简捷。

采用高尔夫球式包装精致简便,携带方便,有利于救援人员迅速投入救援工作 。

水域救援配套装备系列

水域救援配套装备包含湿式消防员水域救援服全套、水域救援工具等产品,有利于提高消防员救援效率,并保障消防员在救援过程中的自身生命安全。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