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祠消防系统改造工程已启动,期待它的全新面貌

更新时间:2021-06-23 13:49:43     来源:[!--befrom--] 浏览:2

6月8日,成都武侯祠消防系统改造工程设计施工预备会在武侯祠博物馆会议室内召开。馆党总支书记李加锋、副馆长胡斌、项目管理小组成员以及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馆工会主席李润华主持。

首先,设计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此次消防升级改造项工程的整体设计方案:本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博物馆场馆内外消防设备设施、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锦里民俗区(锦里)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升级改造,同时引入的智慧消防管理平台有效避免人工巡检的弊端,让传统繁琐的消防管理工作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智能。

随后,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代表一致表示将高度重视本项目,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按照业主单位、施工组织设计要求,优化资源配置,落实项目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现场监督作用,做好工程施工中进度、质量、安全三控制,以实际行动推进“成都武侯祠消防系统改造工程”安全、高效、优质的完成。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加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作为成都的城市“名片”之一,其重要性和特殊性不言而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项目涉及的消防安全问题,并就项目后续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二是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保障施工期间馆内文物及人员安全。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部署,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使工程施工有序推进。四是资产合理配置,让项目所有费用控制在国家改造项目预算范围内。五是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人员测温登记制度,对出入人员及物品进行全面消毒,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迪威消防作为项目施工单位,必将按照项目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要求,把消防安全工作放首位,严控每一个施工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同时将维护好博物馆公共文化设施形象,为广大市民游客在项目施工期间提供安全有序放心的游览环境。

敬请期待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升级改造后的新面貌!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