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四川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则》

更新时间:2021-06-23 13:48:41     来源:[!--befrom--] 浏览:1

6月1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全省实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最新规定要求,制定出台了《四川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全省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有效保证建设工程的消防施工质量和安全。《工作规则》将从7月1日起正式施行。

《工作规则》规定了住建部门开展消防验收现场评定的组织方式、评定依据、评定内容和工作要求。根据住建系统特点,具体明确了需要现场评定的18个类别共73个项目,并制作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记录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创新性地提出“先随机确定检查部位,再对照开展现场评定”的工作方式,明确随机确定检查部位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与现场评定工作,从制度机制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此外,该工作规则还规定了局部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现场评定、被确定为检查对象的其他建设。

 据悉: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划转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后,四川是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消防验收现场评定工作规范性文件的省份之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源头管控。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